close
感情觀
--
一個人在有資格談感情之前,需要先有能力照顧好自己,與其管別人,更應該管自己
幹什麼要讓人家管,誰又有什麼資格管別人,你沒生過她,她沒養過你
 
兩個人在一起,需要互相遷就,可是在生活上的細節略做改變以配合對方,不等於完全以對方的喜好為依歸吧?
真的愛一個人,感情應該是兼容並蓄的,即使無法愛屋及烏,連對方的缺點一併愛下去,至少也要做到可以欣賞其優點、茫視其缺點,而不是以自己的喜好去管制對方、壓抑或是改變人家
--
我現在喜歡你,但不代表跟我一起發展未來的一定是你
--
交往越久看似感情深厚,不等於回報就會比較大,大半時候,感情是沒有固定的投資報酬率公式可以套用的
--
開口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能給予跟口頭上的我愛你相呼應的等質量愛意
--
變心無罪,戀與變本來就是兄弟,看字型就差不多,換男朋友亦屬正常舉動,沒有誰欠誰一輩子的,而且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道路
--
嫁了錢就別恨商人重利輕別離,選了人就別埋怨丈夫賺不來賓士勞力士,此處不開心,外面自然有更可愛的人更好玩的地方,不必留在那裡怨怨怨怨怨,怨氣沖天怨聲載道怨天尤人,腳長在自己身上,打開大門走之可也,要是靠別人豢養才過得下去,只能留下來,那太壞了,沒有能力自己生活,也沒有怨的資格。

當女人也當得有志氣點,失婚失戀都不是世界末日,男人不愛妳妳也要自愛,別人怎麼對你是他家的事情,怨女怨婦則對是自己選來擔任的腳色,請不要。
--
人生的路上,誰碰到誰都是一種機緣,但是究竟是好或壞的遇合,沒有人知道,也不是每一段邂逅都可以開花結果
--
我從來不等男人,也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叫誰為我等候,人只能活一次,我的時間要拿來做更好的事情,等等等,有什麼好等?太浪費生命了。
 
考慮過風險之後,還願意把感情投資在他身上,自己做的選擇,後果如何,苦樂自負
 
有沒有搞錯,我是一個成年女人,尚未腦死或失去行動能力 ,心理生理一切自主,需要誰來對我負什麼鳥責任?
 
結婚是一個女人為了愛情作出最大的犧牲和奉獻
 
感情這件事不能夠只有責任維繫,如果兩個人的關係純粹架構在義務上,那麼漫漫人生路,身旁的伴侶心投注遠方,不在自己身上,未免有些荒涼寂寥,一個人的寂寞是常情,兩個人的寂寞,是地獄。
--
與其賺得全世界的好感,妳不如贏得一個人的歡心,那就夠了。

坦白說,會因為任何理由選擇別人,根本是愛得不夠,你老母以死相脅逼迫你跟最愛那個分手,你選擇當孝子/女不是拋棄愛情,但是依從老母喜好而跟別人結婚成家,你最愛的,不是你媽媽,就是你自己,不要自欺欺人的以為你有其他的「最愛」了,那根本不存在。
沒有信任,這樣的感情要怎麼走下去?
 
要知道,妳當自己男人是寶,不見得每個雌性生物皆做如是想
 
請注意,只是「建議」,不是命令,不是規定,不是法律條文,我只負責提出方案,該怎麼辦要怎麼做,還是他的選擇
 
妳有「想要」的東西時,那個欲望,就是妳授人以柄的弱點了,因為成功與失敗的機會是一半一半,妳的願望得不到滿足,就會失望,但是當妳一無所求,或是真心不求回饋的時候,這樣去談戀愛,自己就先立於不敗之地了。
 
與其浪費生命去管轄別人,力氣不如省下來充實自己,把自己琢磨光亮,切割完美品質無暇的十克拉鑽石,吸引到的自然是蘇富比拍賣行的豪客
--
選擇都是自己做的,怨不得別人。
 
腳長在自己身上,真正痛苦,走之可也,至少結束前一段再開始下一個,不拖不欠,也算敢作敢當。
--
裝扮修飾表現得比本人溫良嫻雅都是非常耗時費力的事情,與其工作得那麼辛苦去討男朋友喜歡,我情願討好上司/ 老闆/ 教授以便得到較佳的職位/ 薪資/ 成績。
 
要長時間表現得比自己優秀是很疲勞的
不如本色本貌上陣,他喜歡固然好,不喜歡拉倒,我省下力氣幹正事,人家也沒有受騙感
--
結婚難道不是為了使生活過得更好?
 
確實有很多女人自己的生命在她冠上某太太的頭銜即告終止,最悲涼的是,常常並不是丈夫要求妻子如此殲滅自我,是女人自動自發的拋棄自我,以套進那個所謂的「好老婆/媳婦」的模子裡,自絕生路,覺得這樣才是為人妻子的正道。
 
不要忘記,妳應該做丈夫的妻子,不是他媽媽,沒有哪個男人超過十一歲還願意跟媽媽睡的。
--
只要你可以說,我真心誠意的去愛過,也很確切深刻的被愛著,那麼,即使只是一瞬間,也是永恆。
--
我不想要承諾安定或者任何同義辭,也不想因為任何人改變我人生的方向,在這一段時間裡碰上這個人,開開心心一起走過一段旅程,這樣很好,但是到達交岔路口,我會很堅決的走自己決定的道路,也並不希望對方跟隨,我不願意誰為了我而做出那麼重大的改變,責任太沉重了。
--
如果已經有伴侶,又碰上心嚮往之的對象,人有權利做出選擇,看是要去追求美麗新世界,或是留下來守住舊山河,也有義務要自己把守自己感情的大門,可是,沒有任何人應該要為伴侶的感情世界把關,守護感情是雙方各自的責任,不然一個人能有多少時間精神力氣,去掃開所有伴侶身邊的假想敵,那還不累個賊死,自己的日子不要過了嗎
 
愛情最好是互相的,妳愛他他也愛妳,即使不能在心裡的天平上測出完全的等值量,也不應該差距太懸殊,不然一定有一方日子要不好過。
要知道,兩個都愛等於誰都不愛,只愛他自己。
 
與其整顆心愛到傷重爛掉不治,不如剜去愛的那部份,餘下的心會漸漸復原
-------------------------------------------------------------------------------------------------------------------------------------------------------------------------------------------------------
人生觀
打苦肉計這張牌一向效果不彰,贏了最多博取同情,輸了更加賤多三成,不如自己靠自己
--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在做什麼事情、要怎麼過日子,自己心裡應該早有定論

不管你怎麼做,都不可能面面俱到的讓每一個人都滿意的,你有多完美用功努力,一定有人找得到話來說,事實是,嘴巴長在人身上,人家愛講什麼,由得他們,聽不聽在你,要不要因為莫名其妙不相干的路人嚼舌根而痛苦煩惱,選擇權在你,不在別人手裡。
--
真正的大女人,姿態也許溫柔,會得端茶倒水作低伏小,替老爺搥背拿報紙拖鞋般的貼身伺候,撒嬌耍賴愛哭什麼小女人姿勢都有,可是遇到問題一樣有擔當,香肩窄窄亦不妨礙她們扛起重責大任,對待男人溫婉和順,不表示他們可以為所欲為,講話輕聲細語,也不等於就會容忍男人踩在頭上。
真正的大女人,知道尊重別人,更知道愛惜自己。

真正的大女人,權利與義務相當,能夠自己做選擇,尊重伴侶的同時,亦尊重自己
--
人家沒選我,絕對不是我的錯我不好,不過是因為他們需要的質素我沒有,有什麼好問的?與其問個水落石出然後再傷心欲絕,自卑自憐,還不如省下追根究底的力氣,收拾舊山河,養足精神後再重出江湖。

至於人家不想說的事,何必問?
關心不是不可以,而是應該給對方選擇說或不說的自由

想說的自然會說,何必問?
--
又只會得爭權利,不見得願意負擔相對的義務
方形跟圓形有什麼好爭,本來就不會均等,各司其職各安其份罷了。
--
不要以為什麼都不做,人家就會自動尊重閣下

你想要更好的待遇,必須自己爭取,容忍別人騎在自己頭上拉屎,指望有一天會「孝感動天」,拜託,把籌碼押注在別人的良心上,風險未免太大,通常忍辱負重是不會守得雲開見月明的,只會招致更大的侮辱而已。
--
你以為誰會同情你?人家只會當你是弱者,在原野中軟弱的動物會第一個被犧牲掉,在只有強者才可以生存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會很樂意的拿弱者墊背,你不想當祭品?那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哭。
--
更重要的是,我學會接受自己,並且喜歡自己。
然後,我才逐步擁有快樂和愛人的能力。
 
容貌的美麗或者醜陋是天生的,也許沒有得挑揀〈其實也不一定,醫學進步,還可以去整形後天彌補〉,但是要怎麼樣面對、怎麼樣去活自己的人生,選擇權絕對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
--
更常見的是痴男怨女,悼念失去的愛情/ 青春/ 前途,飲恨咬牙哭訴埋怨黯然神傷,生命就這樣浪費掉。
不快樂是因為得不到,或是擁有過又失去,對現狀不滿意又無力改變,可是最糟糕的,恐怕是連自己也不知道什麼可以使自己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