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秒鐘的震撼過去以後〈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衰小運看到朋友的先生帶別的女人上婦產科吧〉,佩瑪問我:「你想那個泰國女人是且利的情婦嗎?」
我:「你老公會不會陪他的普通朋友上婦產科?」
年輕的佩瑪沉吟了一會。「我想不會。」
「嗯,我丈夫也不會。」 
--
我想說笑,為什麼不呢,拜託,很多女人的畢生宏願便僅止於此咧果然甲之蜜糖可能是乙之砒霜啊,金絲雀的日子也不是每個人都過得來的。可是我實在不敢拿這個來說笑,因為多少有點明白,貝拉獨立慣了,一向有自己的工作朋友社交,從來沒有真的關在家裡當過全職的家庭主婦,頓時失去重心,撐了四個月失業的日子,就算衣食無憂,還是悶悶不樂。
--
年輕一點的時候,我是一個對朋友相當忠誠的蠢貨,很相信友直友諒友多聞才是正道,並不隱藏真正的想法,雖然不會自行貢獻意見,卻有問必答,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朋友幹啥太離譜的醜事還是以七十五公斤的身材要穿金色緊身迷你裙問我的意見評語,是會得直諫的,哪,全世界都知道啦,正所謂忠言逆耳,我覺得我善盡朋友義務,朋友卻覺得這個潑婦的一張賤嘴講話怎麼那麼難聽,認知差距太大,很常得罪人而不知道為什麼。
--
這是很沉痛的教育,同時也是寶貴的人生課程,我自此學到,誰說兩國交戰不斬來使?第一個被梟首示眾的大概就是那個報訊的人,沒有人喜歡壞消息,所以大家才會報喜不報憂,把惡耗傳給當事人,不管你是好意還是八卦,都是報凶的烏鴉, 莫說不要奢望別人感激,不要遷怒到閣下頭上來已經算是皇恩浩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