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他包養妳?不准妳穿妳就不穿,那他叫妳吃屎妳難道拿湯匙出來把米田共當成霜淇淋吞下去嗎?X。

我們常常看到,女人會用各式各樣的奇技淫巧,管制男人各種地方,從他的髮型衣著生活習慣,直管到薪水如何使用、時間如何支配,他的朋友得經過她的審核通過,才獲准繼續來往,女友要是不高興,一口氣扔掉男人三年來蒐集的所有A片寫真集,也時有聽聞〈所有男性友人聞知大慟,紛紛捶胸號哭曰:幹什麼扔掉?叫我去揀不就卯死了〉,出去玩要經過她允許發簽證,他才可以去小pub喝兩杯啤酒玩幾手撞球,事無大小,鉅細靡遺,女人非得統統插上一手不可。

不用在此亂叫歧視還是男女不平等,因為男人也會在各式各樣莫名其妙的地方控制女人,而且其囉嗦跟自私的程度,跟女人不相伯仲,這倒是少數男女非常平等之處,照樣從她的頭髮樣式管到裙子長短以及鞋跟高低‧跟髮禁未開放之前的訓導處教官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也一般統統以自己的喜好建立制度, 還有,都打著同樣的旗號:「我是為你/妳好」、「我是愛/在乎你/妳才管你/妳」。

奇怪的是,很多男女還真的肯讓情人這樣管制自己,不管對方立下的規矩跟教條有多麼不合情理,在旁人的眼中看起來有多麼關他屁事,不但受管,還心甘情願到如奉綸音、與有榮焉,更有甚者,是女人視這種枷鎖與鐐銬為「有主子在乎」,於是覺得自己終身有託,驕之同儕,把無人〈敢〉管束、或是拒絕受控制的女同胞當成無主孤魂,十分同情,這種憐憫的背後,還有一點自覺高人一等的優越感隱含其中,莫名其妙,做殖民地做得那麼興高采烈,奴性之深,倚賴之重,簡直匪夷所思。 
--
 
道不同不相為謀,男生這麼愛管,我堅拒受限,兩個人泡下去,浪費彼此時間。不過說真的,該男也真是奇葩,才第二次約會,連手都還沒摸到,已經開始管頭管腳,真的跟他接了吻,只怕他要去審核我的衣櫃抽屜,規定我的胸罩內褲的花色樣式,然後叫我交出薪水袋及存款簿,由他每天拿我辛苦賺到的血汗錢,核發五十塊零用金給我,X。
 
兩個人在一起,需要互相遷就,可是在生活上的細節略做改變以配合對方,不等於完全以對方的喜好為依歸吧?他要是喜歡長髮女郎,應該去找個長頭髮來約會,不是勒令女友留長頭髮以便討其歡心,她要是喜歡不煙不酒、言語高尚清潔的男人,也是去找個十大優良青年來投資感情,不是隨便挑任何一個人來叫他「你如果愛我就會為我戒煙戒酒戒罵街」的,這樣的做法,要說是「愛」對方,狗屎。
--
 
真的愛一個人,感情應該是兼容並蓄的,即使無法愛屋及烏,連對方的缺點一併愛下去,至少也要做到可以欣賞其優點、茫視其缺點,而不是以自己的喜好去管制對方、壓抑或是改變人家。如果喜歡白鸚鵡,就應該買隻白鸚鵡來養,找隻烏鴉來把牠的羽毛漆成白色,烏鴉也不會就此變成鸚鵡了,總不可能說你只要愛人家的好處,而不去接受附加而來的壞處,沒有那麼便宜的事吧?這個世界上又沒有完美的人。

一個人在有資格談感情之前,需要先有能力照顧好自己,與其管別人,更應該管自己,想要齊家治國平天下,也得從修身開始,如果連自己都管不住自己,還要由其他人來限制,才可以不出軌,又不是三歲幼兒,不知道是非對錯,連最基本的誠信也無,這樣的人開口說愛愛愛,聽聽算數,有些人把暗巷子裡慾火焚身的肢體交纏也能當做是愛情,夫復何言?

幹什麼要讓人家管,誰又有什麼資格管別人,你沒生過她,她沒養過你,談談戀愛你情我願不好,偏偏要弄得一個像獄卒,另一個像賊,一點意思也沒有。

不過誰知道呢,有人喜歡這樣爾虞我詐的遊戲,覺得官兵捉強盜很好玩,那祝他們牢頭跟犯人永浴愛河兼永無寧日啦,有些人是沒辦法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過日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