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九天的春節年假,讓許多人又吃又睡,玩得昏天暗地;但在台東山區卻有一名男子,整整九天都卡在峭壁間過年。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但終究撐了過來,活著回家,見證了生命奇蹟,當真是無所不在!

四十九歲的男子鍾錦富,十六日小年夜當天受人之託,到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山區巡視山寮,未料滑落峭壁二、三十公尺,受困在峭壁中間小平台上下不得,長達九天九夜。廿五日中午,被住在卑南鄉喜好攝影寫生的民眾林進興發現,通知消防單位前往才獲救下山。

巡山失足 靠嫩葉泉水活命

救援的警消表示,鍾錦富受困的峭壁小平台附近周遭的嫩葉都被他吃光了,連他摘下當棉被的樹葉也乾枯了,他能存活那麼久真是奇蹟。當救難人員上山救他時,鍾錦富還高興地唱起山地歌。

昨天上午,喜好攝影寫生的林進興拿著相機,沿紅葉溫泉進入紅葉溪,溯溪拍攝溪谷風光。十一時多,林某突然聽到對面山谷傳出「救命」聲,經他以長鏡頭拉近一看,發現一位穿藍色衣服的男子,受困在對面山頭的峭壁平台上,向他猛揮手。經雙方隔著山谷互喊,林進興聽到對方說「我已受困九天了」,趕緊通報警、消單位前往救援。台東縣延平消防分隊派出警、義消廿多人前往,花費約三小時由清水橋山區下切溪谷,再走到鍾錦富所困的峭壁下攀爬上山,再以繩索將疲累至極的鍾錦富救援下山。

鍾錦富經送關山慈濟醫院初步診治,發現身體狀況良好,僅出現脫水、疲累現象。鍾錦富說,他曾受過山訓等野外求生訓練,受困期間他都靠峭壁邊的野草、泉水「熬了過來」。

聽到鞭炮聲 鼓舞求生意志

鍾錦富表示,他平日會幫紅葉、初鹿山區的果農、獵人等巡視工寮,十六日上午不慎從山頂滑落二、三十公尺的峭壁,掉落在山壁間的平台,因無法上爬,且峭壁平台離溪谷也有二、三十公尺高,也不敢下爬,才會進退不得,受困多日。談到受困歷程,鍾錦富說,第一天晚上,他聽到紅葉溫泉零星的鞭炮聲,覺得獲救有望;第二天的除夕夜,鞭炮聲徹夜響不停,讓他信心大增。但到了第三天,鞭炮聲少了,他一度抱著聽天由命的想法。

鍾錦富表示,昨天上午,他發現對面山頭有人,高興地放聲大喊「救命」,所幸老天並未真的遺棄他,終於獲救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