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橋留美子
--
 
光陰的腳步
有三種不同的速度:
 
未來
在恐懼和猶豫之中
緩緩逼近;
 
現在
有如飛箭ㄧ般
稍縱即逝;
 
過去
像靜止的巨岩,
聳立在永恆的回憶之中。
 
(德國詩人席勒)
 
──一天來回的美夢
---------------------------------------------------
 
好空虛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這麼空虛?
 
「秀彥,該做的還是要做。」
 
笑死人了,
你說我還能再做些什麼?
就只會板著臉孔教訓別人,
自己卻連上個廁所都辦不到。
 
老爸就是這種人,不管我做什麼,
都得不到他的讚美。
 
(難道我希望得到老爸的讚美?)
 
(即使他癱瘓在床,
即使他做什麼都需要別人的幫助,
即使我已經為人父了,
還是渴望得到他的讚美?)
 
(原來我要的不是一句謝謝,
而是
來自父親的肯定。)
 
(其實──
我比父親更像個孩子。)
 
──看護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