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人的想法是,戀愛出毛病,問題都出在「外面那個女人」身上。一定都是別的女人『勾引』自己男人,那個男人像純潔無辜的小白兔,被狐狸精蒙蔽欺騙,才會出軌,也不用用大腦,銅板沒有兩個不會響,他要是自己心定,誰勾得走啊?對方難道強姦他咩?顯然彩霞也是「千錯萬錯,自己的男人一定沒錯」的信徒,於是背著美德,打電話約那個女孩出來談判。
---
等到女孩叫的蛋蜜汁送上來,彩霞連輸三局,額頭上汗都冒出來了。
彩霞切入正題:「妳好像跟美德很要好。」
女孩笑笑:「是不錯啊。」
「可是他有女朋友了,妳這樣蠻不應該的。」
「我不知道他有其他女朋友ㄝ。」
挖賽,這招高,我油然而生敬意,這也是談判哲學第四課,全盤否認敵手的存在。即使「正牌女友」就活生生的坐在對面,當其透明,不承認她的身份,男人「沒有其他女朋友」,閣下即無竊取他人漢子的罪嫌。
---
說時遲那時快,話題中的男主角出現,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不要以為妳告訴外面的女人「就我們兩個女人對女人談」,對方就真的會老老實實自己出現。瞞著男朋友偷偷摸摸找他的其他女人談判,自己就已經先立場不穩,等於證據確鑿的承認妳偷看他的電話簿,或是其他私人資料,等到男人現身,不管他究竟會選擇誰,立刻白板對煞,一翻兩瞪眼,底牌一掀,連閃轉騰挪的餘地也不留,這樣妳贏也贏得不光彩,輸則更加賤多三成,左右都沒有好下場。
---
美德抵達,原本滿面春風,一看到女孩對面的彩霞跟我,笑容忽然僵住,女孩溫柔的招呼他,笑容甜美的煽風點火:「你來啦,剛好,我們正在聊天呢,她說她是你女朋友噯,」真是狠角色,我暗自敬佩不已,美德臉上表情陰晴不定、變幻不已,終於做出選擇,雞鳴前彼得三次不認主,這位彼得說:「誤會吧,我『沒有』女朋友,她是我同學,我跟她只是很好的『普通朋友』而已。」
比起那位運籌帷幄、手段高明的小姐,吾友彩霞真是個阿泡,她可以倚仗的唯一王牌,不過是「正牌女友」身份,而那個男人卻是個不認主的彼得,當場否決其官方身份,唉
---
有時候,做人處事真的不要趕盡殺絕,得饒人處且饒人,要預留一點空間,好讓彼此下台,妳把男人逼到角落,撕他的面子,狗急了都會反噬,或是跳牆,心虛情急的男人反撲起來,只有更加惡劣,場面也會更難看,我本人是不會給我的男人有機會二選一的,只要他有別人,立刻拉開大門送客,請他去對方那裡,不勞他費心選擇誰可以獲得其寵幸。
可是打仗講究策略,你的最後目標如果是一定要那個男人回頭,這時候最好還是忍一時之氣,事緩則圓,君不見無數夫人貴婦,丈夫跟北姑/豔星的親熱〈甚至於開房〉之照片都已經被八卦雜誌刊出,圖文並茂繪聲繪影的描述其熱情如火的約會,夫人們仍然什麼也看不見聽不到,即使記者或是外面的野女人湊到鼻子前面挑釁,還是又盲又聾又啞,穩穩坐在髮妻寶座上不動如山,內心有無淌血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可是那種毫無反應的功夫實在太值得學習。
---
要知道,世界上的人口男女各半,去掉只愛同性、或是靈魂裝錯身體的男女,太老的太小的,剩下來的「有可能性的對象」,還是多如恆河沙數天上繁星,意思是,人不可能完全避免跟有吸引力的異性接觸,如果已經有伴侶,又碰上心嚮往之的對象,人有權利做出選擇,看是要去追求美麗新世界,或是留下來守住舊山河,也有義務要自己把守自己感情的大門,可是,沒有任何人應該要為伴侶的感情世界把關,守護感情是雙方各自的責任,不然一個人能有多少時間精神力氣,去掃開所有伴侶身邊的假想敵,那還不累個賊死,自己的日子不要過了嗎
---
愛情最好是互相的,妳愛他他也愛妳,即使不能在心裡的天平上測出完全的等值量,也不應該差距太懸殊,不然一定有一方日子要不好過。有些女生相信要犧牲奉獻吃苦,得來的才是「真愛」,為什麼不把這樣無私的愛心拿去孤兒院老人院呢?但是人各有志,祝福她們享受痛苦的快感啦,雖然我是比較相信種苦瓜是會結苦果的。
---
變了的心就是變了,他再說會變回來,那顆心已經不是原本妳愛上的那顆了,也不要替搖擺不定的男人找藉口,他會容許別人來分薄他的感情,而且不能〈或是不肯〉做出決定,已經不是值得愛的男人,要知道,兩個都愛等於誰都不愛,只愛他自己。但是真的愛一個人的時候,只能好壞兼容並蓄,而且不能要求對方報以等值量的感情,因為是妳的心決定要愛他的,不是他來拜託妳愛他的。
可是無論如何,妳總是有選擇,長痛不如短痛,站起來走掉,開始新生活,棄卒保帥,與其整顆心愛到傷重爛掉不治,不如剜去愛的那部份,餘下的心會漸漸復原。或是留下來,痛不欲生的繼續愛,悉聽尊便,可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替別人的行為做決定,就算是愛人/ 夫妻也不應該。
一段感情如果搞得出第三者,就已經沒有留戀必要,好像吃飯盒吃出一隻蟑螂,而這個第三者居然還有信心出來一決雌雄,更差,等於飯盒裡的蟑螂挺身而出捍衛牠的地盤,不把整個飯盒子扔進垃圾桶算數,趕快去刷牙漱口,還有興致跟蟑螂據理力爭,吃飽了撐著乎?
不要去談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