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書時修那堂心理學原本只是因為需要文科的學分,後來卻對我有莫大的正面影響,我從理論書本筆記考試論文之間尋到許多解答,更多的是瞭解以後帶來的心平氣和,很多事情是一旦可以解釋以後就比較容易接受的。我終於學會面對自己,那許多極力避開不欲面對的過往,那些莫名其妙被加在身上的傷害,那些深藏心底不知道如何排遣的憂憤怨恨,其實或多或少都給我的心態造成戕害,正面檢視自己的內心之後,我開始明白自己有許多反應是不健康的,都是受過創傷之後,本能為了保護自己而做出的交替反應,慢慢的,我的外在終於跟內心取得和平,漸漸融為一體,不再老是有「兩面人」〈註3.〉的感覺,我變成一個比較完整的個體,比較坦然,也比較沒有毛病,更重要的是,我學會接受自己,並且喜歡自己

然後,我才逐步擁有快樂和愛人的能力。

--
容貌的美麗或者醜陋是天生的,也許沒有得挑揀〈其實也不一定,醫學進步,還可以去整形後天彌補〉,但是要怎麼樣面對、怎麼樣去活自己的人生,選擇權絕對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喜歡侮辱別人以滿足自己的變態,發表毫無根據、不負責任評論的怪咖,折磨弱小好補償自己哪裡欠妥的賤人,太多太多,是以每個人都應該培養起自信心,至少,要知道不管你怎麼優秀完美,總是有人喜歡胡說八道,任性恣意的批評自己不懂得的人事物,或是純粹捏造虛構就是以傷害別人為樂,被講了什麼難聽話,不表示你就有他們說的那麼糟糕,嘴巴長在他身上我們無法控制,被惡意傷害以後一定要更加堅強起來,大聲告訴自己,不.是.我.的.錯!

我花了幾乎二十年承擔著毫無必要的自卑感,直到成年以後才逐漸培養出自尊自信自我,即使有丈夫大力褒揚〈註5.〉,我仍然不覺得自己有啥好看,但是,我很確知自己有很多容貌體態以外的優點,而且很腳踏實地的過著我自己選擇的生活,心情平穩,青春轉瞬即逝,肉體的美不會持續,但是精神的安寧穩定快樂則是永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