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殺雞取卵。
 
不過H真是好漢,他出院時已經有美貌小姐替他推輪椅提行李,是該醫院的麻醉醫師,交往半年後結婚,女方帶來3房2廳公寓陪嫁,還不要男家出聘禮,岳家全體視H為嬌客,疼惜尊重非常,H嫂對我們這些豬朋狗友亦愛護有加,時時容忍我們上門大吃大喝,還每每端出不知年佳釀款待惡客,2年後一口氣生下雙胞胎,文可以閱讀英格蘭醫學期刊,武可以炒菜做飯,一手打理家務幼兒還上班,半數薪水拿出來做家用,得體大方忍耐體諒,簡直是吾輩心目中完美女性典範,此一時彼一時,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什麼叫做否極泰來,這就是了。
--
3. 電話追蹤。

控制男人不外是在他身上套根有形或無形的韁繩,有形的比較難看,人家會當你們是SM愛好者,而無形的韁繩最常見的,就是電話追蹤。

21世紀除了是個全民寫作的時代,也是全民人手一機的時代,我常常懷疑,手機文化之所以鼎盛昌隆至此,女人必須知道她男人的行蹤這種心態想來貢獻不小,吾友K的女友即是箇中翹楚。
--
如果K兄偶爾需要應酬出差乃至於跟朋友消遣一下,通常女友會裝大方曰「你放心去辦事/跟朋友玩」啊,然後每隔10-30分鐘不等打電話來詢問〈玩得開心嗎〉/撒嬌〈人家只是想聽你的聲音〉,要續攤K兄要事先報備,而我們人還未到下一攤,K兄女友電話已經先我們一步抵達,由櫃檯/服務生轉達:「某某先生,你女朋友剛剛來電話請你回電。」

K生日女友送的禮物---還用猜嗎?號稱收訊最強掉到地心都還有三格訊號、待機時間長到無恥的xx牌情侶手機,還貼上女友玉照裝可愛大頭貼及凱蒂貓吊飾。

效果不錯,幾乎任何時間都知道男朋友在哪裡,可是缺點是,他如果蓄意隱瞞,妳不見得知道他「跟誰在一起」----尤其是如果妳的競爭對手是幫男人接電話而沉得住氣不吭聲的狠角色的話。
--
4. 貼身膏藥。

一山還有一山高,K兄女友後來敗在一個「男人電話響知道是他現任女友然而默不吭聲遞給他」的狠角色手下,我們在對K嫂的陰狠與恢宏氣度極為崇敬之餘,也產生十分兩極的impact,本來就不查男人行蹤的我,自此更加堅信,男人要偷吃跟天要下雨一樣,屬於無法預防的自然現象,所以根本不浪費時間去設防禦工事,我不過問他昨晚半夜3點為什麼不接電話,他也沒得追究我星期六晚上手機不開的理由,各人行為自律吧
--
真的,L女友黏男朋友的程度有句不悅耳的形容詞,像:附骨之蛆/陰魂不散,他們剛剛共賦同居,除了L上班的其他時間都膩在一起,一起吃喝拉撒睡之餘,L去打球,女友在場邊撐小陽傘絲巾圍面〈怕曬黑咩〉出任一人啦啦隊,並預備礦泉水小毛巾給男朋友擦汗。L去打麻將,女友如長三堂子的先生般在L身後端坐,斟茶倒水之餘,還負責宵夜點心,不過女友愛護過甚,「不小心」看到別人聽什麼牌做什麼牌都會提點L,弄巧成拙,牌友紛紛大怒,幹聲不絕,牌友與女友勢成水火,L進退兩難之下,只得被迫戒打麻將。
 
諸如此類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剛開始可能還有點甜蜜,可是可是說實話,除了有互相依賴的另一半症候群患者跟暹羅雙胞胎以外,誰吃得消這樣24小時緊迫盯人的戰術啊?
--
所有的馭男術裡,我個人最最受不了的即是此招,互相愛戀的小情侶變成獄卒跟犯人,兩個人均失去自由,誰都不快樂,最後弄得兩敗俱傷,唯一的正面意義,是許多年後仍然給我足夠的靈感〈或是震盪/驚嚇〉寫出黑色小說。
--
5. 廣結善緣。

很多女人是相信群眾的力量的,於是她們在小中學時期便懂得聯群結黨,分點零食抄抄筆記,上廁所/福利社均呼朋引伴一起去,略施小惠以賺得友誼,然後運用同儕的壓力去排除異己,製造出一個她們的私人王國。出社會以後,更加發揚光大,巴結上司籠絡同事,無所不用其極,買得每個人都讚她們一句好,職場裡不小心得罪這種善於鋪設人脈的社交皇后,真是天可憐見,除非你戰鬥實力高達百分之五百,不然很難不吃點暗虧。

日久天長,自然也可以把這種招數拿到男女關係來運用,於是便從男人身邊所有的人際關係開始,上至男人的尊親師長上司客戶,下至男人的姪甥子女,旁至其朋友同事兄弟姐妹,對長輩謙恭尊崇,對平輩友善和睦,對小輩慈愛照拂,務必討好到每一個人的歡心。

--
用這招管制男人其實很高明,做得漂亮的話,全世界眾口鑠金一致誇讚,試想像此男人的處境,身旁所有人都喜歡他的女友,父母尊長覺得這個女孩好,根本已經視同媳婦。朋友以為你走狗運泡到質素優良女友,豔羨之餘乾脆直呼阿嫂,然後小姪兒甥女念念不忘「那個會給糖果講故事的阿姨」,連上司都覺得有這樣成熟體諒的女朋友,超過業績標準替公司賺大錢指日可待。

在這樣的期許之下,就算男人明白到自己心情另有所屬,真的敢冒著眾叛親離的險,而去追求真正喜歡的女生的人,比例上恐怕不是太多,我就不知道聽過多少次新郎醉醺醺時幽幽的嘆息:「我老婆不是我的最愛……但是我媽媽真的很喜歡她/大家都覺得她會是好老婆」,於是捨棄心中真正渴求的對象,做了安全的選擇。

團結就是力量,妳如果不在乎戰利品的心裡可能有其他女人的影子,但是因為怕破壞大局和諧而選擇閣下,嚥得下那股明知自己是「退而求其次」的鳥氣,求人得人,心在不在或是有沒有別人不列入考慮,那麼祝君幸福。

最好的例子是謝玲玲,這個媳婦全世界頌揚讚譽,放棄如日中天的明星事業嫁雞隨雞,然後洗盡鉛華相夫教子,優秀到婚姻出問題時婆婆公開出來罵兒子挺媳婦,罵外面的女人是野雞,偷腥的丈夫變成淫蟲嫖客,第三者那個玉女明星事業毀於一旦,又怎麼樣?誠然所有人都替她抱不平,婚姻還不是宣告終結?贏得全宇宙,真正要駕馭的那個男人還是落跑啦,婆婆大人表態曰終生只認這個媳婦固然面子有光,可是這樣漂亮的場面話有多少兌現的可能性?而且嫁是嫁給那個男人,又不跟他媽媽同床共枕同甘共苦,婆婆是有力的盟友,可是妳要爭取的不是盟友的愛情,是不是?

要記得,與其賺得全世界的好感,妳不如贏得一個人的歡心,那就夠了。
--
坦白說,會因為任何理由選擇別人,根本是愛得不夠,你老母以死相脅逼迫你跟最愛那個分手,你選擇當孝子/女不是拋棄愛情,但是依從老母喜好而跟別人結婚成家,你最愛的,不是你媽媽,就是你自己,不要自欺欺人的以為你有其他的「最愛」了,那根本不存在

--
6. 旦旦而伐。

自我教育精神誠然是可嘉,但是想要用這招來統御男人,我覺得結果不會太美妙。性這件事情是很微妙的,兩腿之間得到的饜足,絕對不等於兩耳之間的滿足,有些人天生喜歡嘗新鮮,同樣都是女人,張開大腿端出來的貨色並無二致,但是他就是喜歡換對象,妳一天花4小時在床上〈或是沙發/洗衣機/浴缸……隨便妳喜歡在哪裡做「功課」〉搞得他欲仙欲死,還是不能保證他看到別的可愛小妞不會蠢蠢欲動,因為那是一種心理的渴望,而不是純粹生理上的需求。然後,再怎麼好吃的東西,這樣大量而且頻繁的食用,也會吃倒了胃口吧?不過莎曼珊小姐對我的質疑十分之不屑一顧,頗有「你懂個屁」的架勢,我遂閉上大嘴不敢再有任何異議。
--
同學會朋友圈裡對他們戀情的破局議論紛紛,結論總是指責男生「對不起」莎曼珊小姐,時窮節乃現,該男的泱泱風範在此處就明白展現出來,他始終緊閉雙唇一聲不吭,完全不解釋/ 說明/ 辯白,果然英雄氣概,我對他忍不住增加幾分敬意,偶爾吃飯喝酒也會打個電話問他要不要一起來,海外的台灣人圈子有時候甚難搞,大家都同情莎曼珊小姐被「拋棄」的時候,對那個「負心薄倖的混帳王八蛋」便十分之不客氣,雖然沒有人知道分手的原因,莎曼珊小姐也不是誰的女兒/ 姐妹,可是很多人還是自動的選邊站,完畢一起杯葛該男,不是不幼稚的。

我的同情心給自己帶來莫大的麻煩,雖然邀約該男總是也有其他人,包括我男朋友都在場,瓜田李下,我還是避無可避的揹了黑鍋,眾說紛紜,結果我變成那個導致金童玉女分手的狐狸精,尤其莎曼珊小姐與我一度也曾經交好,自己不是自由身還搶朋友的男人,更是個不折不扣的死賤貨。像這樣的成見/ 謠言一旦開始散播,我說破嘴也不會有人相信我跟該男清白,這上下就是我立刻跟男生劃清界線,也會有人說我做賊心虛,此地無銀三百兩,若是我不改初衷,繼續同該男友善來往,又更加坐實「我們有一腿」的傳聞,吃與不吃,我都已經白擔了虛名兒,人的嘴巴,就是那麼賤。

莎曼珊小姐不用說當然是大興問罪之師,我約會的男朋友也忍不住機歪了幾句,惹惱了我,兩人一併開除朋友會籍。值得玩味的是,我跟該男的友誼反而就在此風雨飄搖中建立起來,終於有一次酒過三巡,大家有些酒意之際,我問男生為什麼跟莎曼珊小姐分手,他飲完面前那杯啤酒,靜靜的說:「我沒有辦法應付她在臥室裡頭那樣需索無度,很可怕,那麼可愛的女孩私底下那麼放浪形骸,我沒辦法想像在我之前她到底跟其他人搞過什麼,經驗豐富成那樣,簡直像職業的……。」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她是為了討好你而去做這樣的努力?」

「我想過,」他要了另一杯啤酒,靜靜啜飲著。「我跟她談過很多次,我愛她,她不需要在臥室裡扮演蕩婦,可是我覺得她似乎愈來愈耽溺其中,怎麼跟她溝通都沒有用。更糟的是,我並不覺得她真的有多享受,我也不,一到了我們單獨相處我就怕,又得努力報效,不做的話她又疑神疑鬼,以為我在外面已經跟誰偷偷摸摸過,才對她沒了『性』趣,到最後,變成一種非盡不可的義務,我不知道自己是她的愛人抑或男娼,毫無感情樂趣可言,感覺真的很差。」
--
「她不相信我。」他繼續。「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讓她疑心至此,可是沒有信任,這樣的感情要怎麼走下去?我不能終生為了消除她的疑慮而扮演臥室裡的超人啊,何況我又沒有做過任何對不住她的事情。」

--
7. 爾虞我詐。

21世紀的今天,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國界時差變得十分模糊,真正徹底達到「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境界,同時,也開拓了男女關係新的疆域,除了身高體重年齡無關緊要,時間空間的距離更加不再是問題,有了msn、webcam、麥克風這三寶,遠距離戀愛不再像pre-網路時代那麼相思難捱,聊天室交友網站根本是舊日酒吧場景的延伸,只不過功能區隔劃分得更加細緻,大家都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試探,想純粹交朋友的人不會去標示尋找一夜情的成人網站聊天室,打算找炮友共效于飛的直接把條件喜好開出來,有意者洽,無誠勿試,什麼都講得清楚明白,各行其是各得其所,誰都不會浪費時間。

不過這可能對意圖管制男人的女士們造成不小的挑戰,妳也許完全知道妳的男人在哪裡或者跟誰,他也不愛亂跑或是跟豬朋狗友去鬼混,籠絡好他身邊所有的人際關係,他每個月薪水入帳由「比較有經濟頭腦」的妳管理,可是妳的天羅地網裡有個缺口---------妳管不到虛擬空間裡的他。

方便與隱密性,是網路最大的好處,同時也是管理上的致命傷,妳的男人可能就坐在妳隔壁房間上網,可是妳怎麼知道他不是正在聊天室把妹或者用msn跟前任女友藕斷絲連?他的手機家用電話沒有任何不明號碼來電紀錄,可是他的電子郵件信箱裡是否有不知名對象寄來火熱浪蕩的情書呢?

很多女生就此變成電腦駭客,偷偷登入他的信箱檢視郵件,連垃圾郵件寄件備份草稿資源回收筒都不放過,登入他的msn檢查聯絡人清單並挑出「可疑」對象來追蹤研究,偷看他的電腦記錄以瞭解他常常上什麼網站〈註1.〉,觀看他跟別人msn的通話記錄,確定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私情……真夠苦心孤詣,還得想辦法破解男人的密碼,研究如何湮滅證據,不讓他發現有人侵入率先閱讀他的郵件,真是駭客任務不是?

上述這些都還算是初級班,更厲害的,是捏造一個假身份在網路上去接觸自己男朋友,以研究他會不會背著自己跟別的女孩搞小動作,有時候還不只使用一個身份,一會兒是咪咪一會兒是雲影搖曳,等一下還要演出小甜甜或是瑪麗露西,每個角色個性態度年齡背景還要不同,紛紛以不同方式上網挑逗自己男朋友。

這樣試驗得來的結果非常之不公允,要知道,妳當自己男人是寶,不見得每個雌性生物皆做如是想,除了妳在扮演的那個角色,可能不會有人那麼無所不用其極的努力勾引他,正常狀況下,很少普通人會有需要這樣抵禦誘惑的機會,這種蓄意的誘惑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難抗拒的,這樣試男人,搬磚頭砸自己的腳之餘,旁人看得簡直神經錯亂,他媽的,在演千面女郎?怕自己人格不分裂嗎?

這個方法其實甚等而下之,雖然可能讓妳磨練出偵探的技巧和駭客的本領,對管理男人卻沒有多大的幫助,因為妳只能藉此蒐證,卻無法制止,就算讓妳知道他圖謀不軌,或是真箇背著妳胡搞瞎調,妳又能奈他何?非法取得的證據拿到法庭上也是不能使用的呵。

何況妳如果真的拿妳冒充別人或是偷偷潛入他電腦蒐集到的證據去質問妳男朋友,自己先就立場不穩,讓人家隨時倒打一耙,不信任他絕對是大罪,縱使他確然有啟人疑竇的罪狀,可是這不表示妳背著他窺探他的隱私就是合理的行為,感情的事,本來已經很難分析對錯,這樣做等於是讓自己更失去說話的餘地,也許男人原來還略微有些歉疚,或是尚有眷戀之情,被這樣強迫性的面對自己的秘密被攤開,不會惱羞成怒的人,幾稀矣。

而且,爾虞我詐窺伺偵察對挽救感情不只沒有幫助,徒然暴露出自己的小家敗氣沒有教養跟不安全感,輸得更加難看,何苦來哉。
--
8. 總結:無欲則剛。

不相信?我發誓我從來不管男人,有我歷年來約會過對象及親愛的丈夫可以跳出來斬雞頭替我做證,小至他穿啥衣配啥襪,打哪條領帶襯哪條內褲,皮帶與皮鞋是否成套,大至他是否戒菸、減肥、受洗、搬家、換工作、薪水流向、以及最經典的「昨天晚上3點鐘你家電話/手機沒人接你身在何處」,一視同仁,貴客自理,通通不關我的屁事。

當然,如果他們需要我的意見,開口詢問,我自然努力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詳細蒐證比對分析,盡可能給人家最公允妥善的建議,請注意,只是「建議」,不是命令,不是規定,不是法律條文,我只負責提出方案,該怎麼辦要怎麼做,還是他的選擇,而且,就算他做出來的決定跟我的建議背道而馳,我也不會有啥異議,我不干涉。
--
每個人談戀愛的時候,都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些什麼,想要快樂/安全感/家庭/伴侶,經濟或心靈上的支持,性的滿足,要他的人/錢/心/靈魂,或是跟妳攜手走向紅毯的彼端,無論如何,總是想要點什麼。很正常,但是,妳有「想要」的東西時,那個欲望,就是妳授人以柄的弱點了因為成功與失敗的機會是一半一半,妳的願望得不到滿足,就會失望,但是當妳一無所求,或是真心不求回饋的時候,這樣去談戀愛,自己就先立於不敗之地了

能夠理智談感情的人很少很少,所以如果真的是為了愛愛愛愛愛,愛到風雲變色日月無光,心不由主身不由己,情難自禁的幹出點傻事,倒也無可厚非,情有可原嘛。可是意圖駕馭他人,在感情/經濟/生活上控制伴侶,不管動機為何,這樣的愛情就不純粹了,以感情之名行統御之實,那叫佔有欲,不叫愛情。

我對感情的態度甚是驕傲,我要他一切出於自願,他必須自己來追求我,自己隔絕掉其他的誘惑,自己做出選擇,在他自己的自由意願下,決定我是「特別的那一個」〈註3.〉,我不會幫助男人使他追求我的功夫容易一些些,也沒有空閒去設置防禦工事,He has to go all the way,若否,我情願不要。

所以,玩弄任何手段/把戲/讓一個男人不能〈或是不敢〉離開,需要管制他不會另外去泡別人,或是居然有競爭者可以出現在我面前,還得表現比對方佳所以該男人會選我?放屁,我不是超市裡任人拿起來搓捏比較的蘋果,不不不不不不不。

勝利者並不好當,這樣擄獲一個男人,誠然贏得了一場戰役,可是不見得就贏得了這場戰爭。在勝利的光輝之後,難保不會有一絲絲隱憂躲在腦子的背後,那個小小的聲音會在心裡悄悄的問:如果沒有耍心機「獵捕」這個人,他會不會選擇妳?也許,妳自己也知道,或是懷疑,妳可能不是他真正喜歡的類型,如果他自己沒發覺也就罷了,可是萬一有一天他真正傾心的對象出現了呢?他不需要有外遇來懲罰妳,光被這個隱隱的疑慮細細的咬囓心情,就足夠摧毀一個靈魂了----如果妳有靈魂的話。〈註4.〉

談戀愛當然不可能毫無技巧計謀,小小的一點狡黠,那是使感情增添滋味的香料,可是愛情的本身卻應該是純粹的、自發的。與其浪費生命去管轄別人,力氣不如省下來充實自己,把自己琢磨光亮,切割完美品質無暇的十克拉鑽石,吸引到的自然是蘇富比拍賣行的豪客,只要自己優秀,不怕吸引不到品質優良的對象。愛管制伴侶的女人,不管自己在生活或工作上成績如何,心態多半仍然是傳統那種「妾似絲羅願託喬木」型, 畢生最大的成就是男人的成功,她們是月亮,只能反射太陽的光芒,有自信有能力獨自發光,即使不為了尋找伴侶,不為了提高在婚姻/戀愛市場上的競爭力,自己依照自己的軌道行進,自己發光,宇宙的軸心繞著自己的生命旋轉,凡事不求人,日子也痛快得多。

我才不要駕馭男伴,可以讓我踩在腳底下管制的男人我不會尊敬,而我沒有辦法愛一個自己不尊重的男人,但是我更加不會讓男人把我捏在手心搓圓揉扁,我要一個平等的伴侶,不是主子不是奴才更加不是兒子,是平起平坐的拍檔/ 愛侶/ 合夥人。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elle_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